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2010 台灣創意精品秀 圓滿落幕

感謝華夏技術學院孟董事長、嚴校長蒞臨指導!

我們是一群站得上台、出得了場的厲害學生,辛苦付出是有代價的喔!

上午場的商品代言走秀活動,讓眾多商品瞬間爆紅啊,包括幸福三寶鳥仔餅美斯樂原野花蜜蔥蒜風味醬油LED創意燈具光顯背心東方美人茶葉禮盒、美容保養品、義大利麵、智慧帽等!都是台灣在地產業與設計創意結合極佳的產學案例,也希望由我們美麗帥氣的代言人,以創意造型走秀,讓更多的人了解到台灣創意的蓬勃生命力!本照片感謝聯合報採訪記者大哥幫忙拍攝,青春創意‧漾!


下午場活動:玩美芭比‧驚艷時尚。以舞台式的誇張造型,展示妝品系的創意「玩美」能力,與上午場的商品創意相互輝映!五位模特兒分別由五位在校技術者負責詮釋,以成熟技術打造出視覺效果十足的舞台級整體造型妝扮,並以現場熱舞帶動氣氛,讓青春、創意、活力強是宣告產學悠遊活動的主題!最後感謝台灣科技大學 周經理給予我們許多指導,讓秀展更成功。

技職院校的學生不該只是在教室中學習,更應該走出護讓與企業、社會、民眾接觸,從中了解市場、需求與定位的時代變化,早期對於美容造型,可能只是簡單的美髮美容,但現在各種保養品、妝品、美妝器材繁複,交織出更複雜強烈的變化性,漾(young)世代對於妝容視覺效果有更多更強烈的需求,創意的成分含量越來越高,學生不只要會做,要會創,更要能有形化表達出內自我,才能應付更激烈的全球化挑戰。

破除舊文化剃頭匠的陰影,要感謝Lady GaGa支手將造型帶入到偉大藝術的殿堂,替所有離經叛道的創意造型開脫了罪孽!但反過來說,也許她只是發現了時機已到,大膽踏出那一步,用出乎想像的創意視覺,震垮了守舊的控固力高牆,而成功是獻給勇敢冒險者的禮物,也期望台灣有一天能更重視對於身體造型與妝容的的詮釋定義權,真正成為充滿創意美感的生活大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